你定制的生态板家具,真的环保吗?

发布时间:2019-09-26 14:59:02作者来源:隆饰板材浏览次数:963

 

 
如今大多数家庭都在追求环保的家具
 
并且舍得在家装方面投入金钱和精力
 
于是会去选择定制生态板家具
 
但是定制家具就一定环保吗?
 
市场上定制品牌众多
 
不乏劣质品牌
 
要想定制环保家具
 
自己就要学会去辨别
 
下面隆饰板材
 
就来教大家辨别生态板家具是否环保
 
 
一、看品牌是否有产品质量检验检测报告
 
口说无凭,如今很多商家都会打出环保的口号,但是要证明的话,就要有所依据才能令人信服。好的板材,才能定制出来环保安全的家居,消费者们才能放心使用。目前市面上的板材,根据甲醛释放量的不同,大致可分为E0级、E1级、E2级。市面上大部分家具上都在执行E0标准。
 
 
二、通过板材气味去辨别
 
环保的生态板材最大的特点就是没有刺激性气味,在选材时我们可以贴近柜子闻一闻,感受一下是否有刺激性气味让自己不舒服。如果有,那就需要谨慎选择了,但要注意区别木头味道和刺激性气味,刺激性气味多为有害物质,呛人辣眼睛的就不要选择了。
 
 
三、看封边是否良好
 
定制家具中的封边工艺好坏很关键,这是影响定制家具板材环保性的重要方面。封边是对切开的板材边缘进行封闭性处理,可以有效将板材内的有害物体封闭隔离,减慢甲醛释放速度,阻止潮湿入侵,防止板材受潮。选择品牌的时候,我们可以看其样品的板材封闭处理如何。封边的好坏,不仅影响衣柜使用寿命时长、环保性能等,还会从整体上影响到衣柜的质感和美感。
 
 
 
四、看品牌口碑
 
看一个品牌的口碑就能知道它是否值得信赖,我们可以打听一下品牌的口碑怎么样,市场消费者对该品牌的评价如何,从而判断品牌的环保性是否有保障。如果身边正好有人使用过同种产品,能够听到最直接且真实的反馈是最好不过了。
 
 
关于定制家具是否环保,大家可以从以上几点去进行判断,选择品牌时,一定要多方对比,选择一款真正环保的板材才能让自己的生活更加安全、健康又舒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