儿童房板材要怎么选?这几点很重要!

发布时间:2019-09-14 11:50:13作者来源:隆饰板材浏览次数:963

 一、装修污染对儿童会造成哪些危害

 
因为儿童的抵抗力比成年人相对较差点,而且儿童又处在成长的阶段皮肤容易受到化学物品的侵蚀,尤其是儿童的呼吸系统更需要保护。其中婴幼儿没有自我保护意,对污染更不会察觉,而且不会表达。很多家长发现时,已造成恶劣后果。所以选择板材一样要选择健康环保的板材。
 
 
二、如何选择儿童房板材
 
首选可以选择实木板材,实木板就是采用完整的木材制成的木板材。这些板材坚固耐用、纹路自然,是制造家具中优中之选。实木板的工艺可以达到国际环保标准的E0级,非常适合居家板材的使用。不过实木板价格比较高而且制作工艺要求也高。所以购买的话还是要根据家里的经济条件来到的。
 
其实实木多层板也是个不错的选择。传统的实木多层板的基材一般为5层和9层,因为其特有的结构所以稳定性比较好,而且选择的种类也比较多。随着时代的发展,现在的实木多层板环保等级可达到E1级。而且价格方便比较实惠,是目前居家使用比较普遍的一种环保型材。
 
油漆也是影响儿童健康的一点,油漆中含有大量的甲醛、笨有害物质,长期吸入对人体的伤害很大,是一种隐形的“慢性杀手”。因此我们在给孩子购买家居用品时,尽量避免含有油漆类的产品,所以尽量避免带油漆的衣柜、书桌等家居用品,免漆板产品为首选。
 
 
儿童是国家的未来,不仅承载着上一代人的梦想,更肩负着一个民族的兴衰。为了孩子的健康。说了这么多,相信大家都应该能从字面上了解到每种板材的安全程度了,在选择时也就能快速准确地挑出安全环保符合儿童房使用的板材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