选购板材三大误区

发布时间:2019-06-25 09:55:08作者来源:隆饰板材浏览次数:963

“切边整齐光滑的板材一定不错”。这种说法不对。常年跟板材打交道的某家装公司老板说,越是这样的板材消费者越得小心,切边是机器锯开时产生的,好的板材一般并不需要“再加工”,往往有不少毛茬儿。可是质量有问题的板材因其内部尽是空芯、黑芯,所以加工者会“着意打扮”它,在切边处再贴上一道“好看的”木料,并且打磨光滑齐整,以迷惑消费者,所以您一定不能以此为标准来衡量孰好孰坏。

“3A级是最好的”。有些读者反映,他们在做装修时为了不出问题,才选了标有“3A级”的板材,结果还是出了问题。其实,国家标准中根本没有“3A级”,不过是商家或企业的个人行为,无法保证其质量。目前市场上已经不允许出现该字样,检测合格的木材会标有“优等品”、“一等品”及“合格品”。

“板材越重越好”。这种看法是绝对不正确的,内行人买板材一看烘干度,二看拼接。干燥度好的板材相对很轻,而且不会出现裂纹,很平整。对于外行的消费者来说,最保险的方法就是到可靠的建材市场,购买一些知名品牌的板材。为了防止有些市场上的假冒产品,您在购买时一定要看其是否具有国家权威部门出具的检测报告